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书记率团访问荷兰、法国相关高校院所

  为进一步加强与荷兰、法国高水平大学及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9月30日—10月7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率团赴荷兰、法国相关大学及科研单位进行访问并开展人才招聘,取得丰硕成果。

  在荷兰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瓦赫宁根大学、格罗宁根大学,欧洲能源研究所,同瓦赫宁根大学校长Arthur Mol教授、副校长Tiny Van Boekel教授、格罗宁根大学校长S. Poppema教授进行了会面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国际联合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商谈,并在教授互访、暑期全英文课程建设、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代表团访问旅欧陕西专家学者联谊会时,就依托其平台开展人才招聘、牵线国际科技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商谈。


李兴旺一行同瓦赫宁根大学校长Arthur Mol教授、副校长Tiny Van Boekel教授会谈


访问瓦赫宁根大学果树试验站


李兴旺一行同格罗宁根大学校长S. Poppema教授会谈


访问欧洲能源研究所

    在荷兰期间,举办了两场专场招聘会,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王怡伟秘书出席招聘会并致辞。


举办海外人才座谈会及招聘会


李兴旺书记在人才招聘会上回答人才关心的问题

  在法国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马燕生公使衔教育参赞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对代表团来法访问表示欢迎,同时表示,法国是重要的农业大国,加强与法国农业科技交流空间很大,教育处将积极推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法国相关农业科教单位的交流与合作。


马燕生公使衔教育参赞会见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还访问了法国农科院,副院长Olivier Le Gall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就今后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共识。座谈会上,法国农科院还邀请相关专家就今后拟开展的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李兴旺一行同法国农科院副院长Olivier Le Gall会谈


与法国农科院专家合影

    在法国期间,由中国留法人员农业学会协助并举办了专场招聘会,马燕生公使衔教育参赞出席并致辞。


招聘会现场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