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国外四所大学来校访问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来访

  10月18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John Williams、校长办公室国际科事务负责人主任Iris Liu来校访问。

  罗军副校长在交流中心会见了来访客人。他回顾了两校长期以来在葡萄酒、小麦育种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希望未来两校在动物科学、兽医、节水工程等双方优势领域推进合作。

  在校期间,John Williams一行与研究生院、国际处负责人,就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教育评估等事宜进行了商谈。John Williams向我校学生做了阿德莱德大学校情介绍及留学报告,向我校拟申请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有意赴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的基本情况、生活学习环境,并就申报留学项目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2007年以来,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资助,派出28名研究生赴阿德莱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联合培养。


合影留念

美国奥本大学来访

  10月21日,美国奥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George Flowers教授及农学院助理主任、国际项目负责人Henry Fadamiro 教授访问我校。

  罗军副校长会见了院长一行,双方就学生暑期访学、暑期课程及交换生项目等事宜进行了商谈讨论。希望通过不断推进双方师生教学和科研交流,加强两校的校际合作。

  期间,George Flowers教授为我校学生做了奥本大学留学报告,主要介绍了奥本大学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设置、学习生活环境等,并解答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工作的问题,同时面试了我校拟申请公派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

美国康奈尔大学来访

  10月25日,美国康奈尔大学农学生命学院副院长Max Pfeffer访问我校。

  Max Pfeffer教授与研究生院、国际处、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就学生实习访学项目、暑期课程及研究生导师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此次访问,我校与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续签了合作协议,并补充签署了关于加强人员学术交流互访和合作科研项目的协议。

  期间,Max Pfeffer教授为我校学生做了康奈尔大学留学报告,主要介绍了康奈尔大学的基本情况和2+2联合培养、国家公派研究生等留学项目,并就学生提出的项目申报条件、程序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日本京都大学来访

  10月25日来自日本京都大学国际高等教育学院韩立友副教授和日本京都府政府国际课藤卷秀和副秘书长来访我校,国际交流处负责接待。双方就两校学院之间科研项目合作,师生交流,推进中日政府间就六日学生申请奖学金等事宜进行了座谈谈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座谈会后, 韩立友副教授和藤卷秀和副秘书长给我校师生做了《关于赴日本京都府进行留学》的讲座。讲座结束后, 韩副教授详细地回答了师生的就申请赴日留学奖学金和签证程序等问题。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