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拿大院士来我校访问


座谈会场

  10月27-28日,应我校信息学院方勇教授的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 、滑铁卢大学杨恩辉教授及李宁远教授一行应邀访问我校,副校长罗军在国际交流中心317亲切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处、信息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会见。

  罗军对杨恩辉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及近年来对外合作与交流的情况。他指出,国际化办学是学校一贯坚持的办学理念,学校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交流,尤其注重通过与国际知名教授及其团队的实质性合作,全面带动与国际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为学校国际化工程的深入实施奠定良好基础。他希望以此次杨恩辉院士一行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争取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互派留学生、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多的突破。

  杨恩辉院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对学校以国际化推动学校综合发展的构想表示高度赞同。他表示,十分乐意与学校开展研究生留学、本科生访学、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在人才引进工作方面会积极搭建平台、竭力推荐,并致力于推动两校间友好合作迈向更高层次。

  27日下午,信息学院举行杨恩辉院士与学院相关专家教授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宋西德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就两院之间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杨恩辉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交流环节

  28日上午,杨恩辉院士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目为“Post-Quantum Security Plus Process Policing: Keep Your Data Dark to Hackers, but Transparent to You”的学术报告。来自信息学院、机电学院、水建学院等师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他主要围绕后量子化安全和处理这一主题,为我们展示了加密访问,自我保护,一次一密等实现信息安全的新方案,其核心观点是将黑客的身份与用户的身份对调:黑客透明化,而用户的身份保密,并现场演示了信息加密技术,使师生大开眼界。问答环节中,杨恩辉教授一一解答了与会老师与同学的提问,观点在相互的讨论中不断碰撞、融合,使在场每个人获得了宝贵的知识。


罗军副校长会见来访客人

  杨恩辉教授简介:

  现任教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Ontario, Canada)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现任加拿大信息论和多媒体压缩领域研究主席,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院士(Fellow of IEEE),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是滑铁卢大学Leitch-University多媒体通信实验室的创始人,高科技公司Slipstream Data Inc.(现为加拿大BlackBerry公司的子公司)的创始人。研究领域包括:信息论,信息安全,多媒体压缩,多媒体通信,大数据。首创信息理论安全的密钥分布与管理,研发了可防所有已知和未知攻击的数据保护产品。

编辑:付文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