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孙其信校长会见欧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发展总司经济研究事务司长

  10月31日,欧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发展总司经济研究事务司长塔索斯•汉尼欧提斯来校访问。孙其信校长在交流中心会见了客人,经管学院、人文学院、科研院、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孙其信介绍了杨凌示范区的建立背景及我校的发展使命。他指出,在中国农业巨大转型、农村需求转变的进程中,我校探索形成了科研、示范和培训一体的推广体系,在农民和科技人员之间搭建了传播科学技术的桥梁。这种农业推广模式取得了成功,获得了中央政府肯定和支持。他希望就农村地区土地使用、消除贫困、农产品进口问题在双方开展合作交流。

  塔索斯•汉尼欧提斯介绍说,欧洲各国拥有非常成熟的农业推广体系,欧盟的农业政策,主要服务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为农村人口创造就业岗位、帮助农民增加收入、缩小农村人口贫富差距等。他表示,此次来访与我校初步建立了联系,希望未来有机会,结合多种学科和领域,通过开展合作科研、国际研讨会等形式,共同探索解决农业相关问题。

  访问期间,司长做了关于“欧盟共同农业政策及改革”的主题报告,向广大师生介绍了目前全球农产品市场、贸易和价格环境、影响及欧盟相应的共同农业政策。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