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7种期刊入选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

  日前,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入选名单,我校期刊《干旱地区农业研究》《麦类作物学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及《西北植物学报》荣获“2016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奖”,在全国104种获奖学报中,陕西省高校学报仅7种期刊获得此奖项。《西北林学院学报》《西北农业学报》荣获“2016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荣获“2016年度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奖”。(按汉语拼音排序)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旨在不断提高高校科技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编辑出版质量,对高校科技期刊在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中所起的作用及其质量作出客观、全面的评价。参选期刊在编校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三的前提下入围,由数十位评审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就期刊学术质量和编辑出版质量进行严格的综合审查,利用全文数据库、检索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等的有关评价成果客观打分,并结合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行业影响力进行遴选,经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审定,共选出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20种、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104种、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54种、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69种。

编辑:付文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