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703会议室召开了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传达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精神,通报前一阶段学校“两学一做”集中督导检查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对进一步抓好下半年学习教育作出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

  会上,赵忠就下一阶段学习教育强调指出:一是要抓紧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将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迅速在各层面组织学习,特别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研讨;二是要及时跟进中央及省委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等最新讲话精神和中央新出台的党内法规及时纳入学习安排,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摆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位置,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完善学习机制,制定长期的学习计划和安排,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三是要聚焦落实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工作,不断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和解决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具体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四是要按照“认识再提升、问题再反思、重点再突出”的要求,针对集中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还要不断发现、总结、推广特色亮点和成功经验做法,推动学校学习教育整体提升;五是要提前动手、提前谋划,精心做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准备工作,同时做好院系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准备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

  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成员、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