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从舌尖到心田品味西农——园艺学院再发科研成果送别毕业生

6000斤西瓜,3000斤樱桃,2000斤甜瓜……园艺学院继续精心筹备2500份试验示范站科研成果作为“甜蜜毕业礼盒”赠予全校毕业生。

6月15日,在农科楼前,陈列着品种丰富、香气清远、味道甜美的9个西瓜、7个甜瓜、5个樱桃试验品种,还有各式各样的黄桃、油桃、红桃。现场的师生们讲解着不同品种的栽培种植和各个品种的感官特点等相关专业知识,介绍着每个科研成果背后的科研小故事,在场的同学们参与着科研成果科普答题和趣味小游戏,毕业生们离校前还能在校园再“享”一次科研成果,在欢声笑语中畅聊毕业,品味甜蜜。

1111.pn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表示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毕业季恰逢遇上瓜果成熟的季节,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一起分享科研成果,同学们能够学到科学家精神,品出科研成果的来之不易。希望在校学生努力学习、传承接力肩负强农兴农的使命,毕业生把学校的传统特别是诚朴勇毅的校训发扬光大,把在校特别是科学研究中好的作风发扬光大,为我们的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做出西农人应有的贡献。

“永远难忘作为西农学子、园艺青年的这份甜蜜幸福,这份毕业礼物是牢记学农使命的嘱托,是不忘学农情怀的深切寄语,连续四年的科研成果品鉴,在毕业这一刻变得更有意义。”2021届园艺毕业生刘缘激动地说道。

2222.jpg

在表白西农合影留念区域,毕业生们纷纷拿着这份甜蜜的礼物组团拍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接过这一份甜蜜礼物的时候,是感恩是骄傲是责任,感恩三年研究生遇到的师长们,骄傲我是西农学子,更是感受到田间地头里的汗水终究化作科研成果惠及社会的责任。”毕业生农艺与种业研究生王世民述说着对母校的依依惜别。

即将进入西甜瓜课题组继续深造的本科毕业生刘春宇充满期待地说:“看着课题组陈列的西甜瓜,感受的是科研成果的来之不易,也感受到即将作为一名研究生的责任,我们定将努力学习,牢记西农精神,潜心科研,培育更多品种,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33333.jpg

畅享园艺—送别毕业生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为办好本届活动,园艺学院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组织近百名学生党员们参与实践,分两批前往试验站采摘樱桃、整理入库、装框贮藏,在活动筹备室里,学生党员们和志愿者们清洗、分切、摆盘、装饰、发放,用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更多学生学会尊重劳动、感知劳动、致敬劳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