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在我校成立

  11月5日,我校倡议发起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交流中心二楼大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为联盟揭牌。来自我国与俄罗斯、中亚、南亚、西亚、非洲、欧洲等丝路沿线12个国家的59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25名代表参加联盟成立大会。


“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为联盟揭牌

  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涉农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自愿加入的非政府、非盈利的开放性、国际化的多边合作平台。联盟以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宗旨,致力于推动成员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文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加强资源共享,促进沿线各国农业教育科技领域互惠互利、融通发展。

  联盟将定期举办“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鼓励各成员在联合建立教育科技机构、技术推广基地、成果转移平台和文化传播中心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广泛的实质性合作。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我校校长孙其信致辞


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江文胜致辞


联盟成员国外单位代表、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校长叶斯波洛夫讲话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大会


副校长罗军宣读《杨凌宣言》

  成立大会上,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我校校长孙其信,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江文胜致辞,联盟成员国外单位代表、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校长叶斯波洛夫发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大会,副校长罗军宣读《杨凌宣言》。各成员单位在《杨凌宣言》上签名,共同宣布加入联盟。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等领导在联盟成立大会上

  孙其信指出,丝绸之路是一条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也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汇聚着推动三大洲农业发展的巨大正能量。丝绸之路沿线许多国家和中国西北地区同属干旱半干旱地带,气候条件、生态环境、动植物适应性非常相似,农业发展有着相同的科技需求,农业合作大有可为。

  孙其信表示,作为联盟发起者和本次大会的东道主,学校将切实担当起联盟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中国农业和农业高等教育发展的比较优势,积极向世界各国分享中国解决“三农”问题的成功经验,为提高世界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贡献西农的力量、做出西农的贡献。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绍敏、陕西省科技厅厅长林黎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贾鸿亮、教育部科技司王芳展等出席联盟成立大会。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我校校长孙其信为联盟成员单位颁发证书


联盟成员在《杨凌宣言》上签字


​齐续春副主席与出席联盟成立大会的来宾合影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