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第一次成员大会在我校举行

  11月6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第一次成员大会在我校举行,孙其信校长主持大会,罗军副校长宣读联盟《章程》(草案)和联盟行动计划。


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举行第一次成员大会


孙其信校长主持大会并讲话


罗军副校长宣读联盟《章程》(草案)和联盟行动计划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联盟《章程》,产生了联盟常任理事会,讨论制定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合作发展战略与行动计划》。根据《章程》,联盟秘书处设在我校,孙其信校长为秘书长。21个联盟成员单位被推选为常任理事单位。


与会联盟成员在会上发言

  联盟成员单位达成以下共识,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政策法规研究等4个方面共同开展合作。人才培养、共享教育资源方面,积极扩大成员间留学生规模,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训,拓展国际合作办学;加强科研合作、促进技术推广方面, 打造“丝绸之路”农业学术交流平台,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围绕当地农业发展需要合作开展技术推广;扩大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谊方面,积极拓展多渠道交流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探索“丝路文明交流中心”建设;研讨政策法规、推动互学互鉴方面,鼓励成员单位就与农业有关的法律、政策问题开展协同研究,为沿线各国政府农业相关法律、政策的发展完善提供决策建议。

  孙其信校长主持会议时强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率先以实际行动落实联盟行动计划,与联盟成员单位一道推动各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促进相互之间的进步,从而带动所在国家和地区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水平提高。


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第一次成员大会合影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