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举行2017届毕业生就业秋季洽谈会

  11月12日,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秋季洽谈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综合类)和葡萄酒学院一层大厅(行业类)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山东等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17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涵盖我校各专业和学历层次的80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单位中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民营企业及混合经济体企业。


招聘会现场


招聘单位现场宣讲(杨远远摄)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看望用人单位代表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到现场检查指导,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谈,询问用人单位的招聘情况,关心毕业生应聘简历准备情况。各院系就业工作负责同志也来到就业现场,了解招聘需求,指导帮助学生应聘。

  本次洽谈会上亮点多多。一是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与我校相关专业吻合程度高,招聘专业涉及面广;二是来校招聘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数量和岗位质量较往年均有提升,尤其是教学科研单位的数量较往年增幅明显。如汤臣倍健、东阿阿胶、康姿百德、链家集团、浙江围海控股等知名企业;三是举办葡萄酒行业专场招聘会,实施精准招聘服务。由葡萄酒学院承办14家葡萄酒相关企业的招聘活动,满足葡萄酒专业学生求职需求;四是用人单位和学院(系、所)非常重视洽谈会的针对性、实效性。各学院(系、所)积极组织志愿者一对一服务用人单位,协助参会单位面试、签约。据悉,12日的招聘会上有786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203名毕业生现场签约。洽谈会当天下午,就业中心和各学院(系、部)还协调举行120场面试、复试,后续的面试、复试、签约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2017年的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了提高就业满意度,就业指导中心采取三大措施:一是专场招聘会动手早、密度大。就业中心积极联系经济发达区域行业和人才中心组团来校招聘。已经举办的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达344场次,到校招聘的用人单位数量500余家,提供的岗位需求数量2.03万个,供需比为1:3。同时与“在陕知名高校就业协作体”高校互联互动,在我校就业在线网站发布就业信息899条,岗位需求数量3.1万个。二是秋季洽谈会突出需求导向。就业中心和各学院(系、所)在洽谈会前积极赶赴长三角、珠三角及环渤海经济圈等地开拓就业市场,同时施行严格的筹备责任制并协调120余间多媒体教室,组织培训190名学生志愿者,全方位为参会单位提供良好服务。三是就业指导针对性强。就业中心开展第二届“简精彩人生,历职场未来”简历指导系列活动,举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周等活动,助力2017届毕业生成功应聘和求职。同时,就业指导人员对毕业生提出建议:一是认真分析自己,树立正确求职观念,合理定位求职目标;二是认真准备求职简历及求职材料,细致了解应聘单位和岗位,提高求职成功率;三是端正就业态度,诚信签约,诚信就业。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