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三届“双代会”隆重举行


我校第三届“双代会”隆重举行

  11月18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交流中心隆重举行。陕西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教育工会主席张敏,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建树及284名正式代表参加大会。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开幕式。


孙其信作《坚定不移迈向百年战略目标,全面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报告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致开幕词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致开幕词。他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和行政以及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这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继党代会之后,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他希望新一届“双代会”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牢记光荣使命,履行神圣职责,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教育工会主席张敏

  张敏祝贺我校“双代会”隆重召开。他指出,多年来,学校不断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教代会制度更加完善,二级教代会建设逐步完善,民主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学校和二级部门工会在加强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师德建设、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困难职工帮扶助困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受到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和教职工的广泛认可。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站在时代高度,把握好工会工作政治方向;拓展服务平台,着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加大维权力度,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工会建成“为党委分忧,为行政解难,为职工服务”的职工之家。

  校长孙其信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迈向百年战略目标,全面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二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六年来,学校无论是办学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国际影响力、教育教学质量、学科建设水平还是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效益、大学文化境界、大学制度建设、办学环境条件、教职工收入待遇等都跨上了一个新台阶,发展内涵和办学面貌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报告在分析制约学校目前发展存在的体制机制、学科布局、双创教育及人才队伍短板问题后,就立足“十年追赶”任务,全面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步伐提出建议: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系统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下大力气调整学科结构布局,优化学科发展生态;打造升级版人才强校战略;深化升级版大学服务社会模式探索;构建以我为主、牵头主导的国际化战略新模式。报告最后号召全体教职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扎扎实实走好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长征路”,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养福作《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养福作了《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二届“双代会”以来,校工会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协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培养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关注病困职工,加强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切实做好人文关怀,推动工会工作改革与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审计处处长谭拴良受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

  学校部分老专家,省级以上劳模、模范人物代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等特邀代表及非代表的学院、处室、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校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和外聘员工代表等列席代表出席大会。大会收到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20余所兄弟高校工会及校团委、校研究生会、学生会的贺信、贺电。


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开幕式


审计处处长谭拴良向大会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


会场


合影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