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第三届“双代会”顺利闭幕

  11月19日下午,为期两天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218名正式代表参加闭幕式,李兴旺书记发表讲话。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会议。


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大会主席团


李兴旺书记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


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经过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第三届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下设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通过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决议




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李兴旺书记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开始二次创业、奠基百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继第三次党代会之后,又一次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开拓进取的大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目的,提高了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必将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重要的影响。

  李兴旺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职能,所有重大决策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都充分征求教职工意见,提交教代会讨论。合校17年的实践充分表明,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群策群力,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和重要保证。对 “双代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逐一跟踪落实,可以答复的尽快予以书面答复;已经具备整改条件的立行立改,立竿见影;对需要系统研究、统筹解决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瞅准时机予以解决。特别是涉及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关心群众生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更好服务师生员工等方面的建议,要认真梳理研究,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

  李兴旺指出,当前,学校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要实现“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工作任务极其繁重,工作时间极其紧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的要求,夙夜在公、努力奋斗,让实干、大干、苦干、快干成为师生员工的共识,成为全体干部的“座右铭”。

  李兴旺强调,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大人才、大团队、大项目是关键因素,其中重中之重还是人才。在分析了我校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后,他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紧紧扣住“人才”中心,在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更要重视人才环境的建设,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和工作措施,让各类人才在学校健康成长和发展。

  结合干部换届调整工作,李兴旺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提升能力水平;二是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三是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千方百计为师生排忧解难。

  最后,李兴旺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结合本职工作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赵忠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位代表贯彻落实好“双代会”及李兴旺书记讲话精神,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立足本职,苦干实干,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