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园林学院学子学科大赛创佳绩

  近日,首届“憧憬•美丽中国”艺术设计大赛暨第四届“金埔杯”国际城市景观设计大赛与第六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比赛结果相继揭晓。我校学生的参赛作品获得特等奖1项,银奖3项,铜奖4项,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我校获第六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在首届“憧憬•美丽中国”艺术设计大赛暨第四届“金埔杯”国际城市景观设计大赛中,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学生赵天逸、孙全凤的作品“细胞”获特等奖;俞俊、李昕钊等学生的作品“记忆中的乡野—漳河生态景观修复”,魏梦菲、张妍等学生的作品“绿色生活生态城市的探索与改造—以杨凌示范区神农路树木园、田园居小区、春园、夏园、秋园为例”获银奖;张颢贝、马晓芳的作品“平静•回归—废弃工厂改造方案•特色中药园”,宋梦田的作品“社区农场——河南省新密市鹿窝农场规划设计”,邵征的作品“陕西省宝鸡市社会水泥厂旧址景观改造设计”,费雪琳、尹旺等学生的作品“眉县生态湿地景观规划设计”获铜奖。

  在第六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中,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学生鲁志强、冯曼的作品“城市围墙规划与改造——弹性空间”获银奖;黄力、曾力佳等学生的作品“东坡赤壁滨水区景观规划—泛”获优秀奖,艺术系教师刘媛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

  首届“憧憬•美丽中国”艺术设计大赛暨第四届“金埔杯”国际城市景观设计大赛由中国林学会、南京林业大学和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共同主办,得到了英国诺桑比亚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厦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师生及景观艺术设计专业人士的积极响应与参与。经过审查、初评、复审、终审等环节,最终评出学生组特等奖3名,金奖5名,银奖11名,铜奖19名;专业组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2名。

  “艾景奖”由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行业协会 (ILIA)主办,每年一届,为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行业协会在中国启动的业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是景观规划设计的最高荣誉,有“绿色奥斯卡”之称。第六届艾景奖的竞赛主题为“围墙”,旨在引发大家对中国城市问题进行探讨、探索与实践。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厦门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学生组有效参赛作品达到1502件。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