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鄂尔多斯校友座谈会暨成立大会举行

  11月26日,经过紧张筹备,我校鄂尔多斯校友座谈会暨成立大会如期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鄂尔多斯与20多位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在美好的祝福问候声中,感恩母校、忆念师恩、共话友情、同谋发展。


会议现场

  赵忠代表学校对鄂尔多斯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各位热爱母校,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校友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在2014年学校80年校庆时发起了地方校友会年会活动,会上校友企业家分享成功经验、校友间充分交流沟通,为就业合作创造机会、搭建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增进校企校地合作、提升学校影响力与美誉度起到了不容小觑的积极作用,依托地方校友会年会活动,调整了地方校友工作思路,改变了高校及社会对校友工作的认识。希望鄂尔多斯校友通过组织有实际意义的校友活动,加强联络、增进感情,为促进校友工作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搭建有效的信息交流平台。同时,他运用大量强有力的数据从我校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管理改革、国际化办学、招生就业、内涵式发展与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取得的可喜成就与面临的挑战。他说,校友在祖国各地不同行业对社会所作的贡献与成绩,是提升学校声誉与影响力的最有力支持,为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起到了积极作用。面对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形势,今年7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各位校友与全校师生通力协作、携手共进,在朝着学校“实现二次创业 奠基百年目标”的伟大发展进程中,发出“西农声音”,做出“西农贡献”,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共同努力奋斗。


孙武学向鄂尔多斯校友会授旗

  孙武学向鄂尔多斯校友会授旗,标志着鄂尔多斯校友从此有了自己的校友之家。

  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从多年丰富的校友工作经验出发,向校友们介绍了我校各地校友活动情况,用多个校友的实际事例,特别列举了热心校友工作促进校友个人成长、校友个人成长推动多方交流合作的成功典范。希望各位校友,在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交流沟通、互助共享的过程中,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让母校的发展更加辉煌。

  与会校友无不为学校各项事业突飞猛进的跨越式发展为之振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身为“西农校友”感到无限荣耀,一定会组织并积极参与校友活动,加强联络沟通,为校友及母校发展提供有效的交流平台。校友们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入职感想、行业发展前景等,并从专业设置、加大母校宣传、学生日常管理、校友继续深造等方面向学校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


合影留念

  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在鄂尔多斯的校友约60人,以毕业5-10年的年轻校友居多,主要分布在农林牧水、教育、公安等系统。

编辑:付文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