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话剧《雕虫沧桑》斩获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最高奖项

  11月26日晚,“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闭幕,我校原创话剧《雕虫沧桑》荣获戏剧节最高奖项“优秀展演剧目”,我校生命学院2013级傅宣豪同学被授予“戏剧之星”荣誉称号。

  本届校园戏剧节共有20台话剧参加现场展演。由陕西省戏剧家协会选送、我校师生编创的话剧《雕虫沧桑》于11月22日在上海群众艺术馆星舞台上演,话剧的精彩编排和演员的倾情演出受到专家和观众的高度赞誉。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系主任、中国著名导演卢昂激动地表示:“这部戏让我们了解到农业专家和农林院校为我们这个多灾多难的民族做出的重大贡献,我们由衷地生出崇敬之意”。《剧本》主编范小宁谈到:“同学们能把我们不太懂的学科,不太了解的专家演得让我们明白、让我们了解,实属难能可贵”;《中国戏剧》副主编高扬认为:“该剧所表达的知识分子心怀国家的赤诚之心令人动容,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四川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副主任邓添天赞扬演员的语言功底和对人物情感的把控能力非常出色。该剧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应,演出后观众与演职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雕虫沧桑》是在2015年我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基础上提升而来的文化精品,创作目的是通过讲述西农故事凝练西农精神。该剧大力弘扬了我校乃至整个科学界以周尧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敬业、潜心科研的崇高精神,为培养广大青年学农、爱农、重农的高尚情怀和爱国敬业、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校园戏剧节由中国剧协、上海市文联、上海市教委共同主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个国家级校园戏剧节。2008年以来,校园戏剧节在教育部、中国文联、上海市政府三家主办单位的指导、支持下,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每一届都集中展示了当代校园戏剧艺术的最高水平,引起很大反响。在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当代大学生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等方面具有积极的引领意义。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