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对研究生优质课程进行结题验收

  11月28日,学校在数字化楼组织专家对64门拟结题的研究生优质课程进行了验收,涉及动科、动医、生命、理学、林学、农学、园艺、植保、资环、经管、马克思主义、食品、水建、信息等学院以及外语系。

  验收分为农理科组、人文社科组和理工科组三组,各项目负责人对照课程建设目标、课程内容建设进展、教材及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等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陈述,回答了评委质询。专家组按照项目申报合同,重点对教学团队建设、教材选用情况、课程结构调整、网络课件建设及使用情况、网上教学辅导及讨论情况、教学方法改革、建设经费使用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最终,9门课程获优秀,46门良好,9门合格,1门不合格。  

  其中,食品学院杜双奎团队建设的“食品研究方法与数据处理”、生命学院王保莉团队建设“基因工程原理与技术”和园艺学院程智慧团队建设的“蔬菜生理生态学”等课程网络课件内容丰富,网上教学辅导及讨论热烈,分别获得所在小组第一。但个别课程也存在建设质量不高,课件表现方式不够灵活等问题。

  研究生院负责人表示,对于在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中获得优秀的课程,在后续研究生课程建设中,学校将优先支持其建设团队进行申报。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提升课程建设质量,2009年学校启动建设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已开展四期共建设102门课程,其中公共课26门,专业课76门。占现有研究生开课门数的12%。通过建设,培养了一批能够熟练使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辅助教学的师资力量,课程教学对研究生科学素养培养效果显著,有效提升了研究生培养质量。

本次获得优秀的优质课程名单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