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一周两人才】新世纪优秀人才陈红英

个人简介

  陈红英,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年6月出生。2009年9月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同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学习及工作经历

  1988-1992年,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专业本科。1992 年-1998 年,中国农业大学,硕博研究生。参加了鸡传染性法氏囊病病毒(IBDV)分子流行病学的研究。1998 年9月-2000 年6月,中国科学院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后。参加了异种器官移植的免疫学基础研究。2000年7月至2009年8月,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Research fellow。先后参加了冠状病毒转录机制的研究,艾滋病毒囊膜蛋白免疫原性的研究,和纳米材料用于流感病毒快速诊断的研究。


 研究领域或方向

  动物病毒与宿主蛋白互作关系;杆状病毒表达载体系统的优化


 主要学术成果及奖励

  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在J. Virol.,AIDS,Retrovirology,J Proteomics,Vet. Microbiol.,J. Gen. Virol.和PLoS On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被SCI引用次数超过500次。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参写英文专著1部。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