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首个与中学共建“创新实验班”顺利开班

 
包头市第一中学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11月28日,我校首个与包头市第一中学共建的“创新实验班”顺利开班。

  该“创新实验班”在不影响普通高中教学计划、培养方案的原则下,开设专题讲座、微型课程和夏令营环节。2016年前,由包头市第一中学组织松散式班级,由在校在册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组成人数以高中自然班为准,目前班级由高一、高二共计77名学生组成。2017年起,以固定班形式办班。学生对某个知识点感兴趣,可在暑期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工作,探索开展微型课程,作为微型课的延伸。包头市第一中学可在暑期组织部分教师和学生到我校进行科研活动体验、教学科研基地参观等夏令营活动。

  开班仪式上,双方领导为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的学生颁奖。我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代表学校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色鲜明的学科、丰富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及学校现行的各类招生政策。食品学院负责人表示,希望创新实验班的中学生们依托学校搭建起来的平台,刻苦认真,勇于挑战,学有所成。包头第一中学王学东校长表示,创新实验班的开班,将为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发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优势和内蒙古包头第一中学作为塞外历史名校及自治区示范性高中的优势,为尽早发现培养中学生在生物化学方面的兴趣爱好及特长,同时指导中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国家培养相关领域的学术精英与创新创业的领导者做出积极贡献。


张建新教授在包一中创新实验班上第一堂课

  食品学院张建新教授在仪式结束后为创新实验班学生、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及班主任代表,讲了题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第一堂课,张建新教授从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健康饮食与营养金字塔、预包装食品标签标准三个方面,以生活中最常见的实例出发,改变了学生和在座的教师是对传统食品安全的认识,受到老师和学生一致好评。

  近年来,食品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精心准备,做足功课,逐步由宣传学校向宣传专业转变,积极组织校内专家、教授策划对食品安全与健康、粮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内容等方面的宣传,积极改变考生及家长对传统学科专业的认识,不断加强工作力度,积极探索深度合作新模式,全方位努力扩大我校在内蒙地区的影响力。据统计,从2014年至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理工科录取平均分数从超一本线76分上升到95分,连续居我校在全国各省超一本线前两名。2017年,学院将继续落实招生工作计划,创新宣传理念和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新模式,全力实现招生宣传工作预定目标,扎实精准开展有关工作。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