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七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5月13日下午,我校第七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张仲啸为全体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并讲话。

1_副本.jpg

吕卫东对本次培训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本次培训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实际,扎实学习,深入思考,充分研讨,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培训班的预期效果。强调此次培训班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内容丰富,将专题培训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衔接,教学内容重点突出,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教学模式丰富多彩,达到了提升干部的党性修养与素质能力的目的。二是组织周密,在省委党校教务处、学员三部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基地办公室的精心组织下,培训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推进。三是充满活力,全体学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与,以高标准和严要求认真完成了教学培训各环节内容,充分展示了我校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求学态度。针对下一步培训成果转化,他要求,一是要以学为先,不断提升理论修养。面对“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不断学习实践、充实提高作为人生常态,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使自己的知识体系、专业能力与形势发展相适应、与岗位要求相匹配。二是要以干为要,不断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和改革攻坚的能力,练就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过硬本领。三是要以严为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不断强化自我修炼,注重身心修为、自我约束,以优良的作风砥砺奋进新征程。

2_副本.jpg

张仲啸表示,一个月来,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扎实开展党性锻炼,积极参加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和实践教学,展现出了严谨的求学态度、良好的精神风貌,高质量完成了培训任务,给省委党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指出,全体学员要坚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养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提高政治能力。同时希望两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合作与交流越来越深入,也以此为桥梁推进更多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3_副本.jpg

结业仪式上,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姜转宏代表班级作了学习总结,三个小组组长刘业兴、刘玉峰、胡巧娟分别代表学员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认为,此次专题培训,实现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净化了心灵、涤荡了思想、提升了能力。大家一致表示,结业只是本次培训的终点,更是开启新奋斗之路的起点,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传承“西农精神”,努力走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长征路”,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拼图.jpg

本次培训于4月11日在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开班,培训班共有学员30名,首次采取不同学院、机关部门的副处级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干部以及部分科级干部交叉融合的培训模式。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教育、党性修养、能力提升、西农精神与责任担当4个版块,采取专题讲授、研讨交流、实践教学和现场实训等多元化方式展开。

6666.jpg

培训期间,临时党支部还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观看《零容忍》廉政教育专题片。学员们以高标准和严要求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课前开展集体晨读活动,课后认真总结和分享学习体会;认真开展学员研讨和单元研讨并做交流发言;部分学员还进行了微课交流,班委会组织撰写的理论文章在省委党校校报刊登。在学员论坛上,学员杨乙丹同志为省委党校主体班次全体学员和党校教师作了关于“黄河历史文化探秘”的专题报告,收到很好的反响。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