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哈萨克斯坦一研究所派团队来校进修

 

  12月11日,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古力娜孜木•海朱提等一行3人来到我校食品学院,此行该团队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0天的粮油与淀粉研究加工培训学习。

  今年11月9日,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作物深加工及再生产研究室主任古力娜孜木•海朱提带队参加第23届杨凌农高会,获悉我校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就首次来到我校食品学院参观交流,并表达了合作意向。此次再访我校,是力娜孜木•海朱提按照研究所安排,带两名实验人员专程来食品学院进修的。

  为保证哈方团队学习效果,食品学院提前部署了对接培训的具体事宜。中哈双方协商制定了培训方案。培训内容除了扫描电镜观察、单糖测定、X射线晶体衍射等基本的技术培训外,还有市场调研及淀粉相关中国食品文化体验,学院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分享,期间,中哈双方科研人员适时开展深层次的探讨交流。

  此次培训交流是在学校成立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之后,我校食品学院院与中亚国家密切科教合作的新尝试。双方均希望能通过此次培训,共享实用有效的技术和研究方法,真正达到提高哈方淀粉粮油加工研究水平的目标。通过两次来访,哈方高度认可我校食品学院的实验设施、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希望能加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与食品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伙伴关系,联合开展科研工作。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