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2次工作会议

9月16日,学校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2次工作会议在交流中心317召开,校长、校食安委主任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校食安委副主任赵敏娟主持会议,校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2.jpg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等关于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部分高校出血热疫情追责情况的通报》,学习了《陕西省校园卫生标准化管理体系》。吴普特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三部委关于学校食堂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文件精神,对标陕西省校园卫生标准化管理体系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及学校生活、饮用水管理,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深刻汲取省内近期部分学校出血热疫情教训,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制度规范,全面排查隐患,强化宣传引导,严防此类事件发生。

会上,吴普特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关于学校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情况汇报,聚焦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点,从食堂管理、食材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校外供餐等方面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分析研判了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吴普特肯定了近年来校食品安全安委会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所做出的的努力和成效,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继续采取更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防控能力。

吴普特强调,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各成员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紧绷食安则校安这根弦,聚焦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从食材源头、生产环节、人员管理等方面加强风险防控和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教育部对食堂管理的“三不”政策,切实加强校园食品浪费问题的治理,继续巩固半份菜和半份饭措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方面的专长,为师生传递科学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膳食理念和节约意识,在校园营造杜绝饮食浪费和营养健康膳食习惯的浓厚氛围。

赵敏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落细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切实增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全力以赴做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