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第三届地方校友工作研讨会在长沙成功举办


我校2016年地方校友工作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12月18日,以“感恩、共享、多赢”为主题的2016年地方校友工作研讨会在星城长沙成功举办。校长孙其信,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忠,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以及来自全国26个各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和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200余名代表,齐聚星城长沙,分享成功经历,共话母校情怀。


与会人员现场微信投票下届校友大会举办地

  湖南校友会会长王忠明就第三届地方校友会研讨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湖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湖南农业大学曾福生副校长致欢迎词。希望地方校友会能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协助各位校友事业更好发展。


王忠明                         曾福生

  孙其信校长代表学校和李兴旺书记向与会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孙校长说,大学因学生而存在和发展,在校的学生是明天的校友,今天的校友是昨天的学生,校友与大学永远血脉相连、心心相通。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第二届地方校友联谊会以来,学校在本科招生、国家级人才计划、国家科技奖、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模式探索、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组建、“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标志性成就,赢得了在场校友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赞誉。

  孙其信校长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大学最好的宣传名片和品牌形象,当各条战线中涌现越来越多的杰出校友,学校必定是一所一流的大学。实现学校的百年梦想,需要全体西农人的共同努力,只要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学校必定蒸蒸日上,不断从优秀走向卓越。各学院、各部门尤其是校友工作部门,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全体校友,做好校友们的信息传达、情感联络、工作支持、服务对接等各方面工作,让校友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用真心真情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会上,甘肃校友会副秘书长季元祖和深圳校友会副会长王文博就申办2017年第四届地方校友会城市进行了轻松活泼的辩论,现场校友以微信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最终深圳成为2017年地方校友会承办城市。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为深圳校友会授牌。同时确定兰州为2018年地方校友会承办城市。


王同川                马欣竹                  孙幼帆

  优秀校友代表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总裁王忠明,上海川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人王同川,广州腾讯微信事业部医疗行业经理马欣竹等分别围绕“感恩母校 分享共赢” “新形势下的海外投资及全球资产配置”“互联网+时代的连接器”等作了精彩主题演讲。唐仲英基金会江苏办事处主任孙幼帆代表唐仲英基金会也作了精彩发言。




与会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校友还前往韶山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秉承母校“诚朴勇毅”的校训,勤奋工作,努力让自己成为母校一张优秀的名片。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推广处、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就业中心、资产经营公司、资环学院、林学院、食品学院、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