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5)校领导深入基层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副团长邬小撑为动医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IMG_6747_副本.jpg

邬小撑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重大理论创新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讲阐释。邬小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胸怀“两个大局”、 心系“国之大者”, 传承弘扬“西农精神”,加快落实“12345”发展思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时代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IMG_6761_副本.jpg

宣讲报告会在主会场及三个分会场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等5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主持宣讲会,表示学院党委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刘刚进 马佳慧)

副校长马建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副校长马建华为理学院、化学与药学院学生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马建华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_副本.jpg

马建华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及重大创新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大会的主题、重要意义和报告内容的逻辑关系,并结合身边鲜活案例和学校事业发展实际阐述了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他指出,《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争做有理想的时代弄潮儿,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建华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_副本.png

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主持报告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同学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廖仁梅/文 王思/图)

副校长陈玉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下午,副校长陈玉林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知农爱农拔尖创新人才》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方面,结合我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实际,为创新实验学院全体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副校长陈玉林为学生讲党课1_副本.jpg

陈玉林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对我校就国家教育政策做出的相应落实与改革举措进行了全面讲解。他表示,高校作为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和策源地,承担着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生力军的重要使命,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作用。近十年来,我校紧跟时代潮流和历史机遇,积极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行业产业发展前沿,持续优化学术环境、大力完善教师评价考核体系、积极探索“破五唯”的教育评价改革路径,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卓有成效。

副校长陈玉林为学生讲党课2_副本.jpg

党课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我校始终着眼于国家战略需求,坚持特色发展,致力于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等现实民生问题,坚持贯彻“知农爱农”的大德教育,积极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相通,让“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使命不断落实落深。作为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的排头兵,创新实验学院全体师生应当心怀“国之大者”,把服务国家和学校发展作为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创新实验学院副院长徐炎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全方位做好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谋划,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创新拔尖的卓越农林人才献良策、出实招。(王亚利)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为人文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陈红作专题报告_副本.jpg

陈红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自我革命》为题,从解读二十大报告入手,通过实例引领参会成员回顾过去五年党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内容及会议精神。随后,他以党的自我革命为主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六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我革命,围绕“什么是自我革命”“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如何进行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展开细致讲解,为大家详细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行动逻辑。他指出,要认识到自我革命对社会、政党以及个人的重大意义,要在自我革命的历练中赢得人生主动,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升华人生价值。

后景_副本.jpg

陈红对青年大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以赢得人生主动;二是要持续学习理论知识,巩固理论基础,保持在政治上的清醒并落实到思想政治的自觉行动上;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激发自我革命的勇气,赓续青年使命担当,接力民族复兴大任;四是要躬耕实践,在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提高自我革命的有效性。

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主持报告会,学院辅导员、全体党团支部成员及明廉学社成员聆听报告,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进行。(罗荣灏 朱冲/文  张雨馨 李航宇/图)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