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食品学院与哈萨克斯坦一研究院“联姻”

  12月21日下午,我校食品学院与哈萨克斯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副校长罗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食品学院师生出席仪式。

  食品学院院长刘学波教授和哈萨克斯坦农产品加工科学研究院主任古丽娜孜木•欧斯盼库利娃教授代表双方在战略协议上签字。按照协议,双方将开展本科生短期实习、夏令营以及教师、科研人员、教育管理人员之间的交流,联合申报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项目、开展科学研究,定期举办专题讨论会、学术讨论会以及专家讨论会等活动,进行科研信息、学术资料以及出版物等的交流,致力于在本国促成对方所希望的与其它教学科研单位以及经济和工业方面的接触。

  12月11日至21日,古丽娜孜木•欧斯盼库利娃教授等一行3人来我校食品学院进行了为期10天的粮油加工技术进修学习。古丽娜孜木•海朱提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到了先进实用的加工技术和研究方法,将有力提升哈方淀粉粮油加工的研究水平。同时,哈方高度认可学院的实验设施、科研能力和教学成果,希望通过战略协议的机制与食品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伙伴关系,联合开展科研工作,并能加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

  罗军对此次培训的内容和效果做出高度评价,并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我校“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带动下,学校已与哈萨克斯坦的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食品类专业是我校的优势专业和目前国际国内关注度极高的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合作必定会促进食品加工及安全技术方向科研水平的提升,共同推动食品安全研究的发展,实现共赢。罗军正式邀请哈方加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并表示支持双方争取资源,设立课题,进一步推进在食品领域的深入合作。

  今年11月初,我校牵头成立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目前,有12个国家59所单位加入了创新联盟。此次为哈萨克斯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开展培训并签署合作协议,是我校食品学院与中亚国家密切科教合作的新尝试,标志着我校食品学院与丝路沿线农业科教单位的合作步入新的台阶。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