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又添一新景——榉树广场

  近日,我校南校区又增加了一处学生室外学习交流的大型活动场所——榉树广场。


榉树广场一角

  榉树广场位于南校区博士后公寓北侧,东接经济树木园,北邻小西湖,是专为学生室外学习交流而设计的。据我校校园规划建设委员会专家、广场设计者王万忠教授介绍,榉树广场东西长167m,南北宽95m,总面积15800㎡。广场井字形铺设有砖红色主干道和田字形林间小道。并以6.5×6.5的间距,栽植有榉树292棵,设置桌椅46套。广场中心占地600㎡,中央为高9.9m的红色不锈钢雕塑,雕塑底座宽3.4米,四周刻有学校1934年成立时的奠基词,可供同学们开展小型聚会活动。


榉树广场一角

  榉树广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同类型树阵广场,开阔舒适,可供数百名学生同时开展学习交流。其设计不仅考虑了广场自身的功能需求,而且充分考虑了与学校其他景观场地和景观元素的相互联系。一是它与苦楝广场相互呼应,寓意莘莘学子勤学苦练、一举成才。二是广场中心的长方体不锈钢雕塑和四季广场的正方体不锈钢雕塑、青春广场的圆柱体不锈钢雕塑以及绣山活动中心前的曲线体不锈钢雕塑一起,构成了南校区四个不同几何体的红色雕塑系列。三是榉树广场中央雕塑镌刻的“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的建校奠基词,同东大门广场环道前石刻的“诚、朴、勇、毅”的校训,以及西门广场石刻的“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将我校大学精神的三大核心元素系统的予以体现。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