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十三届“博言杯”英语演讲赛落幕

  12月29日晚,第十三届“博言杯”非英语专业英语演讲比赛在国际交流中心落下帷幕,来自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刘梦颖获得本届演讲比赛的特等奖,动物科技学院的马雪瑶和动物医学院韩熙梦获得一等奖,水土保持研究所和园艺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

  整个比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有13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以“The Silk Road and China’s Development”为主题,比赛内容包括5分钟命题演讲、2分钟即兴演讲和1分钟现场问答。选手将他们各自对主题的理解进行了诠释,从玄奘西行到张骞出塞、从河西走廊到海外文明、从改革开放到一带一路,不仅回顾了丝绸之路对中国文化、经济的影响,更表达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憧憬。他们严谨的思路、地道的发音和流畅的表达感染了全场,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英语视听盛宴。


演讲比赛现场选手风采

  水土保持研究生吕渡、吴珍妮、张瑞琦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杨晓英、薛姣姣,植物保护学院何思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王方舟,动物医学院常浩亚、郑寅,水土保持研究所王文娣获得三等奖。

  “博言杯”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是我校一项传统赛事,是广大研究生热爱参与的学术交流,更是一场英语盛会。本届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外语系主办,校研究生会、外语系团工委承办,2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决赛。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