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毕业生王贤领衔设计北京世园会

  
王贤接受北京卫视采访

  “我把这个项目当成一个超尺度的公园来设计。”日前,我校毕业生、2019北京世园会最年轻的设计师团队负责人王贤接受北京卫视采访,介绍自己的设计理念。

  王贤1986年出生,2005年考入我校园艺学院,在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休闲农业方向学习,2009年作为优秀毕业生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师从我校园林景观设计与研究专家段渊古教授,2012年毕业后就职于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研究院,现担任设计室主任一职。2014年5月,王贤带领团队参与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设计方案全球征集,从10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正式开始了世园会规划设计工作。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中国近十年来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也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A1类世园会再度来到中国。此次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延庆举办。从2012年开始筹备以来,北京世园会经历了全球征集方案、设计落地、园区开工建设等阶段,2016年9月,李克强总理签发了2019北京世园会的官方邀请函,标志全球招展工作启动。

  王贤毕业后参与过北京市平原地区百万亩造林工程、北京未来科技城滨水森林公园设计、2015年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北京园设计等五个大型项目的设计。此次规划设计北京世园会,王贤“把它当成自己的孩子,用全部心血注入到这个项目之中”,在与国际国内顶级设计师上百次碰撞研讨中,他不断开拓视野,大胆创新,他换位思考从游客的角度感受设计效果,想方设法增加世园会体验的舒适度。北京卫视以《用心设计,用脚丈量》为题目,对他进行了专题报道。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