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科研人员获中国水土保持学会表彰

  近日,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第七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科学技术奖、第八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科学技术奖、第十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青年科技奖、第一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以及中国科协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我校水保所刘国彬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协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程积民研究员荣获突出贡献奖,王兵副研究员和刘刚副研究员荣获青年科技奖。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理事长,并确定了学会各工作委员会。我校专家刘国彬当选为副理事长、穆兴民当选为常务理事、郑粉莉当选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飞当选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

  长期以来,水保所致力于水土保持科研教学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水土保持治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和科学普及等方面成绩突出,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水保所负责人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水保所将根据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工作计划和要求,制定有开拓性的和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为开创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工作的新局面继续努力奋斗。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