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可“掌上服务” 我校新版后勤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始运行

  经过近一年的准备,日前,我校后勤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系统完成升级投入运行。

  我校后勤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广受赞誉,改版后的平台分为 “维修管理系统”“质量评价系统”“服务监督系统”三个功能模块,相较于过去它更加突出了便捷性、监督性和参与性。


维修管理系统

  “维修管理系统”从原有监督平台中独立出来,新增了手机报修、自动派单等功能。该系统支持学校微信公众号,师生可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手机报修,随时随地享受“掌上服务”。用户点击服务项目后,系统会根据提交的报修单自动分类、派单到人,并一直跟进维修情况,会第一时间将指定的维修人员及工单受理情况以短信形式发给用户,便于用户及时了解报修受理状态。维修完后维修员会进行回访,对未解决的问题进行返修,根据维修情况,用户可进行评价。自动派单改善了人工逐级派单操作的滞后性,减少了待修中间环节,实现了方便、快捷、高效服务。该系统中建立了详实细致的基础数据库,数据库分为七个校区,每个校区下设教学区、学生区、住宅区三个功能区,每个功能区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每一部分详细到每一栋楼、每一间房、每一个设施,方便报、维修人员锁定报、维修范围,提前了解维修项目具体情况,大幅提高维修效率。此外,对每一个维修人员的信息进行备案,并在维修平台明示照片,方便报、维修人员的安全对接。通过维修人员工作时间、工作量、耗材量、成本等全面统计分析,可为后期人员编制、经费预算、成本核算提供依据。


质量评价系统


服务监督系统

  “质量评价系统”是新增系统,按后勤各部门服务范围进行了分门别类,用户可根据业务类别对后勤各部门服务进行“满意”“较满意”“不满意”三级评价。为保证评价客观、公正,对评价用户采取实名制,且每个用户一周只能评价一次,防止拉票现象。此举一改以往年终一次性评价的弊端,通过采取常年评价、年终累计方式,利于年终客观评价后勤各部门的服务质量,为年终考核提供依据。

  “服务监督系统”有咨询、意见、表扬、投诉等业务类型,师生可在该系统中对后勤工作建言献策,也可咨询后勤服务相关问题,充分行使监督权利。

  在近一年的改版中后勤服务中心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前期大量调研兄弟院校使用情况,制定初步方案,经过反复研讨,结合我校后勤管理模式实际确定了最终改版方案;二是在基础数据库建设中投入了大量精力。一方面积极与人事处、学生处沟通协调,采用“人事管理系统”和“学生信息系统”信息,实行用户实名制,直接使用工号或学号登陆平台进行操作,建立了完善的人员数据库。一方面查阅学校虚拟地图等大量资料,建立了详细的维修区域数据库,并对所有数据进行分类、配置;三是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积极与开发人员研讨细节问题,强化平台的实用性能,运行前期,进行了反复测试。

  后勤是整个学校教学、科研事业的大后方,承担着吃、住、行、用等生活、生产正常运转的服务保障任务,工作涉及面广、事项杂、服务速度要求快,为建立与学校快速发展相适应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近年来,后勤服务中心(处)致力于高效后勤、信息化后勤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不断完善后勤综合管理服务平台。2011年3月服务平台建成上线以来至2016年底,平均每年处理各类信息近1600条,接到热线电话800多次,电话回访500余次,QQ留言600多条,催办信息处理500次。后勤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已成为学校后勤工作创新的一个重要亮点和显著特色,使后勤工作与师生员工真正建立了直接沟通的渠道,成为了沟通师生与后勤的“连心桥”。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