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八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1月6日,由学工部、研工部主办的第八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于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圆满落幕。

  评委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刘建军、陕西省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研修基地常务副主任郑林科,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担任,学院(系)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大赛。


选手风采

  经过熟知学生能力测试、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及主题班会等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动科学院闫颢芯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创新学院王妍稳、园艺学院王淑娟、生命学院马佳慧获二等奖,人文学院丁天生、经管学院梁润雅、机电学院李明月、外语系刘方、资环学院唐帅、水建学院陈珂获三等奖,信息学院倪玲、动医学院冯栋、植保学院敖雪、林学院孙巍、动医学院张新获优秀奖。此外,主题班会优胜奖由动科学院闫颢芯、信息学院倪玲、机电学院李明月、人文学院丁天生、创新学院王妍稳摘得。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果揭晓后,吕卫东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辅导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长期战斗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的全体辅导员表示问候。他指出,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以“展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技能,促进辅导员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风尚影响和教育学生”为宗旨,是学校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新提升的有效措施,是促进辅导员工作交流、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职业技能的重要活动。本次大赛精心组织、参赛面广、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辅导员工作能力得到充分展示,辅导员们面对各种学生问题沉着应对、智慧翻转,是扎实业务基本功的表达,是长期职业积累的成效。

  他强调,学校“十三五”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也为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部署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广大辅导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涵养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本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把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向新的水平。 

  据悉,学校第八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2016年11月初全面启动,初赛由各学院(系)依据工作实际自主组织,从全体在岗辅导员中遴选出28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由学工部、研工部主办,赛制与国赛全面接轨,考察了辅导员的分析判断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对参赛辅导员的职业能力进行了全面展示和交流,有效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强化提升、反哺工作。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研工部部长杜永峰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耀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谨为主题班会优胜奖获奖选手颁奖


校团委书记曹军会为优秀奖选手颁奖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