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长办公会研究进一步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实施等重要事项

  1月10日,孙其信校长主持召开2017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进一步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实施等重要事项。

  会议审议了《进一步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实施的决定》。会议认为,自2004年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来,学校人才队伍结构逐步优化,人才队伍竞争力持续提升,人才队伍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当前,应对“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面对国内外空前激励的人才竞争,学校的人才工作理念、人才队伍质量、人才工作机制、人才工作成效、人才制度文化都急需切实改进和提升。必须突出问题导向,集中力量破解制约人才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思想观念束缚,统筹推进科教、管理、实验技术三支队伍协调发展,打造升级版人才强校战略,为“双一流”建设和“两个十年战略”实施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科研创新团队评审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是学校改革创新科研组织模式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小作坊式科研”问题、加强协同创新、培育集成产出标志性创新成果的重要探索,也是营造良好创新文化土壤、培育优秀年轻科学家的有效途径。认定与支持科研创新团队,必须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团队要有合格的带头人、良好的合作基础、稳定的研究方向、共同的科研产出、科学的内部管理,并通过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建立实质性、紧密型的合作关系。要通过科研创新团队示范引领,明确树立鼓励团队、注重合作的创新文化导向,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试行)》,研究了公务通讯费管理、增加教职工健康体检经费、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葡萄酒博物馆、人力资源调配中心、军转干部工作安置、资产报废及报损等有关事项,听取了学校与陕西省工商管理局共建“一带一路”农产品商标品牌研究院有关情况的汇报。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