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要求教代会代表提案与建议3月底前落实答复

  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教代会代表提案落实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养福,发改处、人事处、科研院、基建规划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计财处等涉及提案办理的20余个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要求,所有提案与建议于3月底前提出落实意见并答复提案人。


会场

  会上,校工会负责人汇报了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征集、教代会代表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情况以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意见,党校办负责人传达了李兴旺书记和孙其信校长对做好教代会代表提案和建议工作的批示精神,对提案和建议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共征集64件提案,研究确定立案40件,24件转为一般建议办理;代表讨论建议和意见共64条,其中:教育教学工作意见13条,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意见13条,人才人事工作意见7条,管理改革工作意见6条,条件保障工作意见14条,工会工作意见11条。

  赵忠在讲话中指出,教代会制度是大学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途径,在密切联系群众、畅通信息、化解矛盾、振奋人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和建议的落实工作,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专门研究,按期向提案人答复;要将提案和建议的落实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和中组部、校党委安排的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对每一份提案和重要建议进行研究分析,提出解决方案。

  徐养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他说,各承办单位要将提案和建议的落实与2017年部门工作紧密结合,纳入到日常工作中抓紧抓好,对能够解决的,尽快落实;对需要较长时间落实的,要将进展情况及时沟通;对不能办理落实的提案,要及时给提案人反馈并详细说明原因,确保教代会提案件件有回音、有答复、有落实。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