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6十大新闻事件

(按事件发生时间顺序排列)

1、我校8项教学成果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

  1月21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表彰2015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报”,我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其中,高锦明教授主持的《基于化学与生物学交叉的应用化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谢寿安教授主持的《森林保护学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荣获特等奖。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1902.htm

2、李岚清捐赠我校228幅素描作品

  李岚清将自己创作的228幅人物素描肖像作品无偿捐赠给我校。6月6日,“我为大师画素描——李岚清素描艺术展”在我校隆重举行,让广大师生在高水平的艺术教育和熏陶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5150.htm

3、大山深处的特殊毕业典礼

  6月26日,校学位委员会主席孙其信校长驱车5小时,行程400公里,来到商洛市柞水县杏坪镇中山村为意外残疾的王功娜同学一个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让社会感受到大学的大爱力量,引起强烈反响。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6077.htm

4、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

  7月15日至16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大会明确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发展构想和举措,为立足二次创业、奠基百年目标描绘了蓝图。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李兴旺当选为校党委书记。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6792.htm

5、张宝文率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来校考察

  7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领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近20所高校的大学校长来校考察,大家高度肯定了我校过去的辉煌历史和现在的发展成就,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和西农加强更为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与进步。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7118.htm

6、陕西省委命名王辉教授为“三秦楷模”

  10月8日,中共陕西省委决定命名王辉为“三秦楷模”,在全省开展学习活动。10日下午,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王辉教授并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勋章。王辉表示,获得“三秦楷模”是莫大的荣誉和鼓舞,感谢省委省政府,感谢三秦人民。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8730.htm

7、学校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

  11月5日,由我校倡议发起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联盟成员单位来自12个国家的59所高校和科研机构。联盟致力于推动成员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文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沿线各国农业教育科技领域互惠互利、融通发展。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9850.htm

8、ESI学科实现新突破

  11月10日,我校ESI前1%学科又新增2个,分别是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目前我校共有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6个学科进入ESI前1%,其中农业科学今年跃居全球前1‰。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0217.htm

9、土豆烧牛肉 3万学生共享免费午餐

  12月22日,全校3万名学生享受到了一道特殊佳肴——土豆烧牛肉。这是学校用两大科研成果——彩色马铃薯与秦川牛新品系联姻,为学生们免费提供的一道美食。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1561.htm

10、学校五上央视

  12月2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以《西北农林科大同学的特殊口福》为题,报道我校学生共享农业科研成果的系列品牌文化活动。这是继1月10日中央一套《新闻联播》报道王辉教授、6月28日《朝闻天下》播出《大山深处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11月9日《朝闻天下》聚焦“三秦楷模”王辉教授、11月11日《焦点访谈》全面报道我校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新成效之后,我校今年第5次登上央视荧屏。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1616.htm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