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6十大新闻图片

(以时间为序)

1、雪雕作品“风雪歌”

  1月7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冰城哈尔滨落下帷幕,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等11个国家的64所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师生的参赛作品——“风雪歌”荣获一等奖。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1456.htm

2、书记校长来拜年

  农历乙未羊年除夕,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等看望慰问仍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与留校学生共吃年夜饭,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2111.htm

3、国际“杨马”跑进我校

  4月10日,“2016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在杨凌会展中心正式鸣枪开跑,国内外1.6万余名选手参赛。此次马拉松赛是杨凌首个国际马拉松赛,其中半程终点设在我校南校区四季广场,全程赛道经过我校南北校区。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3449.htm

4、克隆羊“阳阳”走完十六春秋

  5月1日,世界首批成年体细胞克隆山羊“阳阳”因衰老而离世,“享年”16岁,实现五代同堂,是山羊中的“老寿星”。“阳阳”由我校动物胚胎工程专家张涌教授于2000年6月22日培育出生,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来视察。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4098.htm

5、首个适宜机械化生产的油菜新品种

  5月19日,油菜机械化收获专用品种“陕油28”示范推广观摩会在汉中洋县举行。“陕油28”由我校油菜育种专家董振生研究员团队历时8年培育而成,具有产量高、含油量高、抗倒、抗病性强和适宜机械化种植收割5大特点,是陕西省审定的第一个适宜全程机械化生产的专用油菜新品种。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4633.htm

6、国审玉米新品种陕单609

  7月中旬,我校农学院薛吉全教授团队选育的“陕单609”玉米品种通过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填补了我校国审玉米品种的空白,实现了我校玉米育种的新突破,有望成为西北春玉米重点推广品种。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6892.htm

7、10名大学生入伍

  9月20日,学校为入伍大学生佩戴大红花,举行隆重的送行仪式。今年,我校共有10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其中女大学生3名。

  http://news.nwsuaf.edu.cn/xnxw/68186.htm

8、“七月鲜”让新疆枣业更红火

  “七月鲜”由我校红枣试验示范站王长柱研究员选育,2003年通过陕西省审定,2013年通过国审。“七月鲜”果型大、品质优、丰产稳产,抗逆性强,在南疆绿洲、沙漠、戈壁等不同类型土壤均可栽植,种植已超过3万多亩。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0627.htm

9、话剧《雕虫沧桑》斩获中国校园戏剧节最高奖

  11月26日,“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上海闭幕,我校原创话剧《雕虫沧桑》荣获戏剧节最高奖项“优秀展演剧目”。《雕虫沧桑》弘扬了我校以周尧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敬业、潜心科研的崇高精神。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0702.htm

10、“红军槐”

  12月初,由我校赵忠教授策划、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刘建军教授和李侃侃老师共同寻访、完成的参赛作品《风吹古木晴天雨》荣获第三届“美丽中国”——寻找中国最美古树名木大赛二等奖。作品记录的是甘肃省两当县太阳村的一棵被称为“红军槐”的古木,讲述了习仲勋等在甘肃两当举行起义,在古槐树下部队改编为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第五支队的故事。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0910.htm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