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新增2个农业部重点实验室

  近日,农业部公布“十三五”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及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名单,我校人文学院樊志民教授领衔的农业部传统农业遗产重点实验室、机电学院何东健教授领衔的农业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

  这两个新增的重点实验室是农业部专业性/区域性重点实验室,分属都市农业学科群和农业信息技术学科群,运行两年考评合格后,农业部再正式授牌。

  十二五”期间,农业部探索实践以“学科群”为单元建设重点实验室和科学观测实验站,有力地推进了协同创新,提升了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站)在农业科技创新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效,农业部对“十二五”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站)进行了评估,并对部分学科群、重点实验室(站)进行了调整。同时,根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新要求,在农业资源环境、农产品加工、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信息化、农业机械化等领域,新增了一批学科群和重点实验室。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由42个综合性重点实验室、297个专业性(区域性)重点实验室和269个科学观测实验站组成的37个学科群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体系。

  截止目前,依托我校建设的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共有18个,其中农业部综合性重点实验室1个,农业部专业性/区域性重点实验室11个、农业部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6个,分属17个学科群,获批经费达9642万元。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