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关中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月11日,关中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研究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关中五市一区县(市、区)委副书记,市委农工办(统筹办、城乡一体办)主任等60名学员参加。

  开班式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村工作处处长周茂勤主持,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德虎在开班式上致辞,西安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代表学员表态发言。

  我校开展农业农村干部培训历史悠久,是农业部现代农业培训基地、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是全国高校中唯一的农业农村干部培训基地。赵忠在开班式致辞中向大家生动介绍了杨凌历史渊源,我校的发展历史、科研实力、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学校优质的科教资源为陕西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刘德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扎实作风、科研实力和培训效果。他强调本次培训是配合省委省政府即将出台的《加快现代特色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的意见》而特设的项目,旨在使关中地区领导干部更多了解苗木花卉产业相关知识,更多掌握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成功的路子。

  本次研究班为期10天,将开设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开设国内外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生态文明与森林文化、陕西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路径选择、“互联网+”下的苗木花卉市场培育等专题,聘请我校及国内苗木花卉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授课。期间,学员还将赴省内陕西中心苗圃、周至裕盛村、河南鄢陵、江苏常州等省外开展现场教学,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形成本县(市、区)发展苗木花卉产业的思路与举措,汇总后为陕西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陕西关中地区具有发展苗木花卉产业的良好基础。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陕西苗木花卉产业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陕西省委省政府决定面向关中地区开展苗木花卉产业发展领导干部培训。此次培训班结束后,3月初陕西省委省政府还将以关中五市一区县分管苗木花卉产业的副市长、副区长及市林业局局长为对象在我校举办第二期培训。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