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咸阳市政府慰问我校农业科技专家

  1月11日,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军带领市政府、农业局、市果办负责人来杨凌,慰问我校农业科技专家。钱永华副校长、科技推广处负责人、“两地三方”试验站特聘首席专家和现代农业园区岗位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马锋旺、昝林森等8位专家向咸阳市领导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就围绕相关产业发展从机制创新、项目设立、经费支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郭军代表咸阳市对专家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在2017年工作中,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落实,发挥专家的作用。钱永华表示,学校将从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与咸阳市开展深度合作,加速学校农业科技“势能”向咸阳现代农业发展“动能”的转化,为咸阳农业产业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17年,我校专家与地方农技干部一起,围绕咸阳农业发展做了一些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决策咨询方面,围绕咸阳市农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论证、农业面源污染、马栏红苹果国家地理标志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咸阳农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建成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首期完成投资800余万元,24名校地结合专家团队已经进驻工作,可满足蔬菜试验、示范、技术培训、信息交流等方面的需要。围绕咸阳农业发展需求,结合农时季节,开展了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多层次、多领域的培训,涉及粮食、畜牧、果业、蔬菜、牛、鸡等多个产业,累计培训各类人员近万人。小麦新品种西农151、西农928、苹果矮砧密植技术、新型温室大棚建造技术、葡萄提质增效等均在咸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