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微故事 谱写党性光辉乐章

——机关开展 “立足本职岗位 做合格党员”微故事征集活动侧记

  计财处的白雨鹭,割舍下对孩子的爱,和同事加班加点给8424张新生校园卡加密,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党委校长办公室机要科的程媛每当同事遇到难事,总是“不请自来”,主动送上自己的一份温暖;审计处的刘翰朝,放弃了陪护生病住院的爱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完成农科楼项目审计工作……这些感人至深的微故事都是机关党委在各党支部中开展“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党员”微故事征集活动中的内容。

  为充分彰显广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机关党委于2016年11月份起开展了“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党员”微故事征集活动,希望通过展示身边党员的典型事例,让机关全体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到微故事27篇。根据微故事反映主人公事迹的典型性、生动性,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13篇。

  一个个微故事的主人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怀揣着一份热忱,坚守着一份责任,追求着一种境界,用自己的智慧、汗水和勇气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师生提供了高质量服务,同时也塑造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平凡岗位 彰显西农情怀

  微故事,大情怀。不管是夜晚执勤巡逻、拾金不昧,护送学生回宿舍的保卫处工作人员,还是在办公室重复为学生解答各种疑惑的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亦或是不厌其烦地整理、查阅档案,坚守“润物细无声”岗位的档案馆工作人员,无不用行动倾诉着对工作的爱,对西农的爱和机关工作人员为师生服务的形象。

  岗位不同,可他们却有着同样的理念——服务师生。浑身充满“冲劲儿”的刘亚鹏是保卫处的一员,遇到紧急事件,他总是第一个抵达现场,“实验室救火”、“夜寻失联学生”这样的微故事更是不胜枚举。团委的侯江锁骨受伤本可在家休养,但他在家呆了不到三天就急急忙忙赶到北绣山活动中心开始了工作状态……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在琐细的工作中,演绎着对信念和事业的不断追求。

一份责任 扬起先锋旗帜

  在博览园工作的雷和涛,竟然干起了“绣娘”工作,一针一线缝起了帐篷。原来在活动开展前夕,一场忽如其来的暴风雨将活动需要的帐篷全部掀翻撕裂,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任宣教部部长的他天不亮就赶到博览园做起了“绣娘”,除了当过“绣娘”,博览园还传颂着他在陕西首届旅游博览会上“扎着马步,人力支撑巨幅蝶翅画”的佳话。

  “1000多张名片,7000多封电子邮件,200多封函件”,包含着就业指导中心陈长友对毕业生的关爱,也凝结着陈长友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认真付出,责任心极强的他总喜欢用“做毕业生求职路上的萤火虫”来形容自己,他希望用自己羸弱的光亮去照亮毕业生的求职之路。

  校工会魏丽星用四年时间,组建了一支从不专业、没基础到水准高、能吃苦的艺术团队。带领学校合唱团成员捧回陕西省合唱展演最高奖项“钟楼杯”奖、“第三届亚洲国际合唱节暨两岸三地高校合唱比赛教师混声组银奖”。

一种境界 闪耀党性光芒

  孙其信校长在“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讲到,担当道义、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之初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王辉教授正是这一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者和忠诚践行者,他的先进事迹闪耀着理想大于天、事业高于一切的价值追求和人格风范。机关广大党员以王辉教授为榜样,爱岗敬业、立足本职,争做合格党员。

  微故事,却有道不尽的情怀、责任与追求。他们立足“小岗位”,身体力行,勤奋工作,热情服务,精益求精,在服务师生中做出了“大贡献”。对他们而言,工作是责任,更是追求。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各党支部学习成效显著,涌现出了许多爱岗敬业、身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标杆。一直以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师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对“合格党员”做出了最响亮回答,并对“平凡的岗位,铸就伟大事业”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