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检查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1月10日-11日,按照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指示,钱永华副校长到学校各科研实验室检查指导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工作。 

  钱永华带领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安全管理资料备案情况,对实验室的用电规范、实验楼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易燃易爆物品和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并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学院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人员限期整改。

  钱永华在检查工作中指出,实验室是科研的重要基地和场所,实验室安全是关系到科研工作能否正常进行的重要保障,他反复强调,学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管、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在与检查督导组同志讲话中,钱校长强调本次检查必须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各单位务必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隐患进行梳理和整改,强化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加强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管理。

  科研院、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和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