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派驻纪检监察员工作正式启动

  1月14日,我校派驻纪检监察员工作启动会在交流中心7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郑英宁出席会议。资产经营公司、出版社、场站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基建规划处、西安研究院筹建处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英宁介绍了纪检监察员派驻工作的实施背景、派驻人员基本情况,并对派驻人员及驻在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升辉宣读了校纪委《关于向资产经营公司、后勤管理处等单位派驻纪检监察员的通知》,详细介绍了派驻纪检监察员的管理体制、工作职责、工作机制以及参与工作的方式方法等。派驻纪检监察员何卫军、景军胜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加强学习、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驻在单位党政负责同志也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主动配合纪检监察员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决定向资产经营公司、后勤管理处等六个单位派驻纪检监察员,是落实中央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派驻纪检监察员是代表校纪委、监察处对驻在单位行使监督职权,对驻在单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可能存在廉洁风险的工作环节实施全面的监督,是我校加强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在体制机制上做出的创新和探索。他强调,驻在单位要强化对派驻纪检监察员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正确认识,驻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必须积极配合纪检监察员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任应坤要求,派驻纪检监察员要认真学习,尽快熟悉工作,要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加强沟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辜负校党委、纪委嘱托和信任,驻在单位要安排好派驻纪检监察员办公条件,保证他们尽快进入角色,正常工作。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