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检查 “信息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进展

  1月15日下午,学校在数字化楼召开了我校重点工作“信息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进展专题汇报会,会议由冷畅俭副校长主持,项目承建单位总部负责人及项目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及项目承建单位对“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说明。

  “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12月22日完成招标工作,之后网教中心成立项目组,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负责人、执行人,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并加以落实,目前已完成“统一身份认证、主数据管理平台、应用管理平台、数据服务总线、流程管理平台、表单应用中心”等六大平台软件安装和框架搭建,已完成了9个业务系统、60多张表、900多个字段、共计4370496条的数据交汇采集,做了“一表通”4张表原型展示。项目整体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副校长冷畅俭对“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所取得的进展做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深刻领会项目建设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用“互联网+”思维模式,建设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促进学校服务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二是要以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体验为核心,开发项目应用;三是要加强部门之间、业务系统数据之间、公司与学校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四是要面向用户,追求“简洁明快、流畅便捷”界面设计理念;五是要具有大数据架构与视野,为今后开展大数据分析提供支撑;六是要实现“系统可持续迭代”,应用“零”代码开发,方便用户自主维护与扩展功能应用。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