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孙其信与留校学生共度除夕


李兴旺、孙其信与留校学生共度除夕

  大年三十下午六点,在辞旧迎新的鞭炮声中,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吕卫东,副校长冷畅俭、罗军来到南校区清真餐厅,与留校学生、外籍教师欢聚一堂,向他们发放压岁红包,并与他们包饺子、吃年夜饭,共度除夕。


孙其信校长发表新年贺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其信发表新年贺辞。他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校党政领导在李兴旺书记的带领下,向留校学生和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职工拜个早年,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友人拜年!

  孙其信指出,2016年,在全校4万多名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方面事业取得了巨大进步。面临“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在高等教育改革的新时期,全体师生将有信心、有决心,以更大的自信,更大的努力,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变革,为实现学校百年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十三五”期间,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突出和强化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以更多的精力、更大的资源、更高的投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未来五年,要在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大局中,找准目标定位,谋划发展战略,在若干优势学科领域率先进入世界一流;通过理念创新、科技创新、机制创新,增强社会服务职能,全面打造升级版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模式。

  在声声祝福中,孙其信解释了马上到来的鸡年含义:鸡有五德:“首戴冠者,文也;足博距者,武也;敌前敢斗者,勇也;得食相告者,仁也;鸣不失时者,信也。”新的一年,预示着更加能战斗、更加能吃苦、更加讲大爱、更加讲和平的到来,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奋发进取,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农力量。

  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李兴旺、孙其信与留校学生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天,还耐心给留学生现场示范,让他们也亲身感受中国春节的习俗。


李兴旺书记与留校学生共度除夕


孙其信校长与留校学生共度除夕


李兴旺书记与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


孙其信校长与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

  李兴旺书记、孙其信校长通过设在现场的电话连线,与留校学生家长对话并送上新年的祝福。学生们现场书写“福”,为鸡年送上浓浓的祝福。


李兴旺、孙其信与留校学生家长对话并送上新年的祝福


学校为留校学生准备了美味可口的饺子


丰盛的年夜饭

  今年除夕,我校留校学生180余名,其中本科生、研究生73人,国际学院留学生110余人。这已经是李兴旺书记2015年12月上任来第二次,孙其信校长第七次与留校学生一起过除夕。

编辑:孔亮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