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土”博士今晚闪亮登场央视《创业英雄汇》

  今晚21点52分,我校“土”博士的土壤改良与修复技术服务创业项目将在央视二套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与全国观众见面。

  这个博士创业团队的主要成员是来自水土保持研究所的姜义亮、高海龙和李鹏飞以及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的沈锋。其中,姜义亮为水保专业博士,参与国家和校级项目7个,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高海龙为环境科学专业硕士、水保专业博士,参与国家级项目6个,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主要技术专长为土壤养分流失机理研究,作物育种,土壤污染防治,环境质量监测等。李鹏飞为土壤学专业博士,参与2项国家级项目,负责和参与水土保持业务30余个,主要技术专长为生态修复、水土保持生态建设项目、小流域综合治理方案等。沈锋为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参与9项与重金属污染修复相关的项目,主要技术专长为污染物迁移与调控、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等。

  “我们本科读的都是环境科学专业,称自己是‘环科人’,而每一个环科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蓝天净土、青山绿水。我们几个从本科到博士, 10多年来一直在和土壤打交道,累计加起来,在西农差不多有50年的求学生涯。而西农土壤学又是全国的重点学科,我们自感不做点事情说不过去。”于是,姜义亮 ,高海龙、李鹏飞、沈锋等6位85后“土”博士,构思起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在2015年11月,一个集合了土壤修复相关学科的“土壤医生”创业项目正式诞生了。2016年8月,他们注册成立了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以“净土蓝天,修发展之殇;青山绿水,锦华夏之秀”为企业愿景,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开展环境检测、土壤改良、土壤修复、水土保持四大业务板块。历经一年多的时间,他们的业务范围覆盖了陕西、甘肃、山东和贵州等地。他们矢志成为国内乃至世界领先的受损土壤生态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致力于营造健康土壤,保障绿色有机农业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和谐发展的环保企业。

  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做环境绿化美化的耕耘者成为他们的方向;以净土蓝天,修发展之殇;以青山绿水,锦华夏之秀成为他们的目标。“我们的希望就是还未来一片青山绿水,让耕者有肥田!”

  短短半年时间,已经有陕西日报、西部网等十余家媒体对他们的创业项目作了报道。在2016年12月29日,通过层层选拔,“土壤医生”的创业项目入选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节目的录制,节目中受到不少投资人的认同,这个利国利民的好项目能否在现场成功签约,吸引更多的资本为问题土地造福呢?今晚央视二台《创业英雄汇》将为您揭晓答案。

  老师们、同学们,今晚央视财经频道,万众聚焦下,西农“土博士”将精彩答辩,投资人将现场吃“土”。西农创业学子开年巨献,给大家送点儿不一样!敬请关注今晚21:52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