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孙其信会见上海中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中

  2月15日,上海中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中一行专程来校访问,寻求农业科技术和人才支持。孙其信校长在交流中心会见了客人,科技推广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中,尹建中董事长介绍了上海中福(集团)有限公司在西澳州北部农业项目开发中取得的成效、经验以及在农业种植技术、产品加工等方面面临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我校能在农业技术人才、旱地节水灌溉技术、对澳交流生实习基地、当地农业从业人员培训、联合研究平台等多个方面给予支持。

  孙其信对尹建中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他对上海中福(集团)公司在海外农业项目开发中取得的成效表示敬佩。他指出,支持中资企业向海外发展,是我国农业实现国际化的重要途径之一,农业高校有责任为中资企业在海外发展农业产业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近年来,学校从国家战略出发,已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多个国家开展广泛合作,并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内与各国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他强调,大学农业科技推广工作要在坚持公益性的基础上,逐步建立与大型涉农企业的深度合作关系,延伸农业科技推广服务范畴,为大学社会服务注入新活力。他希望校企双方深入探讨,合作共建跨地域的农业科技推广新平台和新机制。

  会后,尹建中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展室。

  相关背景:上海中福(集团)有限公司于1992年创建,2011年,在澳大利亚珀斯成立全资子公司,分期开发奥德河东金伯利地区农田扩展项目、曼提尼亚农场、卡尔顿山牧场、艾凡赫牧场、库努那拉乡村俱乐部度假村等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0万公顷。公司计划创建一个现代化的农业综合体,开展农、林、牧、渔等产业多元化经营。此外,公司还规划在当地建设初级加工产业和农产品出口码头。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