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2月25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2017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确立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科学回答了强化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中央对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的集中体现,是做好新时期巡视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对于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建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1月22日出席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时的讲话精神。他表示,会议要求对中管高校的巡视要紧紧抓住高校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问题导向,看“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正确办学方向,坚定“四个自信”;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应坤还从巡视的目的、巡视机构的建立、巡视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和介绍。

  李兴旺强调,各单位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力求领会更全面、把握更准确、贯彻更坚决,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

编辑:郭建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