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济南校友会正式成立

  “缘起西农,相聚泉城”。3月5日上午,我校济南校友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山东国际饭店举行,标志着我校济南校友会正式成立,将为广大在济校友提供广泛交流合作的有力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济南工作和生活的我校校友已达300余人,这些校友活跃在各行各业,已经成为母校校友队伍中一支强大的力量。经过一年的筹备和组织,在母校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下,济南校友队伍不断壮大,最终促成了济南校友会的顺利成立。

  会议以“相约、相聚、合作、发展”为主题,我校原校长、学校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校友会艺术顾问徐波,烟台校友代表冯庸、丁军,留学生代表焦悦,德州校友代表石新颜,以及在济校友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法学2008级杨松浩和英语2008级郭媛媛校友主持会议。

  会上,孙武学发表致辞并向济南校友会授旗。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尤其是母校在科研教学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果以及刚成立的化学与药学院,分享了母校动医学院张涌教授和葡萄酒学院李华教授分获2016年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喜讯,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各项事业的支持。希望通过济南校友会这一平台,增强校友凝聚力与创造力,为在济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授旗仪式

  济南校友会会长机电2006级孙会铭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校友会筹备及理事会成员形成的过程,并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济南校友会章程》。济南校友会会徽由园艺2010级张海霞校友设计,在保留校徽中麦穗文字等元素的基础上,增加“泉”字,代表我校济南校友会位于“素以泉水众多、风景秀丽而闻名天下”的泉城济南;通过颜色的变化,以红色代表莲花,以蓝色象征泉脉,在带给校友归属感认同感的同时,凸显济南分会的地域特色。

  期间,母校校友会艺术顾问徐波向各位校友倾情赠字,表达母校以及徐老师对广大西农学子的关切与期冀。园艺1991级校友史继华代表济南校友会筹备组人员表达了对与会校友的感谢,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筹备组人员的情况以及对筹备组人员的感谢。

  烟台校友会秘书长丁军、留学生校友代表焦悦、德州校友代表石新颜以及在济校友代表纷纷发言,深情回忆了在校学习期间的情景,介绍了目前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对母校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由衷自豪,衷心祝愿母校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祝福济南校友会和广大校友明天更美好。


与会校友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