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村官培训新年新作为

  村官培训是我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新年以来,我校村官培训工作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支持下,从三个方面作了新的调整部署。

  ——了解需求,确定新方案。我校村官培训基地利用假期组织召开了村官培训工作专题研讨会,研究新形势的村官培训新需求。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下,我校培训基地与各地市、县以及培训对象及时沟通,准确掌握培训需求,真实反馈培训效果,不断调整培训方案,从培训内容、培训人数、组织形式的各个层面进行了优化。方案内容紧跟形势政策导向,及时将培训对象调整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努力做到“实际、实用、实效”的培训效果。

  ——紧贴实际,汇编新教材。村官培训办公室组织培训参与的专家教授,对村官培训教材进行重新编写。让培训教材内容紧紧围绕我省最新农村工作实际需要,紧跟形势发展要求,符合新理念,新思想,新精神。经过一个假期的努力,题为“调结构,促发展,打赢扶贫攻坚战”近40万字的教材出版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教材已经定稿出版,保证培训班开班使用。

  ——优化重置,提供新保障。为了加强村官培训工作队伍,我校培训基地对村官培训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新的调整,从年龄结构、知识结构、性别结构等方面更加适应工作需要,形成了一支工作能力强、工作效率高、沟通顺畅、专兼职结合的培训工作团队。还利用寒假,对所有培训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更换了重要的设施配件,更新了宿舍日常用品,改善了住宿条件,给学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新的一年,我校村官培训基地将承担20期的培训任务,每期100人,全年培训学员2000人,分别来自汉中、安康、商洛等10县(市、区)。目前,2017年第一期村官培训班已经顺利完成。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