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专题调研农业科技推广工作

  3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对学校农业科技推广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同与会人员就学校推广工作的发展与改革,打造升级版大学农业推广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研究。

  会上,副校长钱永华汇报了学校科技推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构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思路;科技推广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科技推广工作进展及科技推广展室改造方案。

  李兴旺听完汇报后强调,社会服务是大学四大职能发挥的重要方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校的农业科技推广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促进工作大发展。现阶段制约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工作转型升级的主要因素是体制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要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出发,理顺体制,创新机制,激发职能部门、学校、教职员工的活力,用足现有资源,盘活富余资源,用活校外资源,共同促进科技推广工作创新发展。面对当前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的新变化,要加强与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对接,进一步增强科技推广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提高显示度。

  李兴旺指出,去年以来,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这是国家规范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加速科技进步的有力举措。学校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尽快出台我校实施办法,充分调动科教人员的积极性,更好地把我校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李兴旺对科技推广展室改版方案给予肯定,希望改版后的科技推广展室既展示出我校近年来科技推广工作的创新发展,也展示出我校社会服务工作的历史传承,成为弘扬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展示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的重要窗口。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