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工干部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

  3月14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主要学工干部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领学并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他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根本任务和基本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工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学,立足实际学,创新方式学,学深学透明方向,不折不扣抓落实,着力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结合我党的发展历程,吕卫东指出,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具体到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键就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生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根本,在广大学生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等多样化方式不断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学在课堂、习在实践,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学生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

  围绕如何看、如何学、如何做等问题,吕卫东强调,中央31号文件每一句话都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要在把握其中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理解透、看清楚,找准与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要结合我校农林特色和工作实际,加强对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的研究,不断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手段,明确目标科学干、大胆干、加油干。

  会上,学生处处长王文博传达了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重点就其中修订的7大亮点进行了阐释和说明;解读了我校2017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要点。

  会议还对近期招生宣传、重点学生排查帮扶、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和招聘会、“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院(系)副书记,学工部、研工部、就业中心、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