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学校召开“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为及时传达学习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3月17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孙其信传达了人大会议精神,介绍了大会概况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民法总则》的主要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同志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以及自己就“双一流”建设安排布局、严惩网络信息欺诈、保护科技人员创新积极性和保护知识产权提案被国家发改委、最高人民法院采纳等履职情况,并分享了参会感受。他特别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对知识分子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强调伟大的事业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大局,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国家的建设发展以及我校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传达会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孙其信传达“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唐明教授、霍学喜教授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分组讨论情况、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和重点问题,汇报了自己作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并就有关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政策、新措施、新提法进行了解读。

  李兴旺就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宣传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布局中对标定向,把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放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考量和推进,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新理念指导学校事业发展。

  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行动自觉,把党中央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2017年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深化改革创新的关键一年,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单位要拧紧责任螺丝,层层传导压力,对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要逐一细化措施,逐项抓好落实。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中央的政策部署,解放思想,自加压力,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落地落实。

  三是要在改革创新中实现新突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时,就创新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在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征程中,要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性,以创新驱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各单位要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进一步激发改革的潜力和活力,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系、部、所)党政负责人,各机关部门、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职工代表、教代会代表、学生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全国政协委员唐明教授传达“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霍学喜教授传达“两会”精神


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